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扶贫故事
我为两地学校合作参谋联络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11-01 10:28

  2018年9月6日黔西南州兴仁多云

  今天中午,我的“娘家人”锦堂职高的裘宏山校长、孙金巨副校长、教务处沈央炜主任和培训处胡建峰主任一行4人离开兴仁返回宁波。他们此行在黔西南州4天,并最终达成了锦堂职高与安龙职校、兴仁职校间的校校合作协议。

  这一学期,我于8月18日回到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阔别了近一个月,再度回到这个挂职学校,内心既有点激动又感到亲切。路边三角梅依旧盛开;围墙外的山上,玉米成熟了;教学楼里、寝室里迎来了一批新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这学期开始我要带领新班主任团队,促进新班主任的迅速成长,提高学校的班主任队伍建设,为此我担任了一个班级的副班主任,以方便了解学生实际情况,更好地做好指导和交流工作。

  为了加快慈溪市锦堂高级职业中学与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结对帮扶,落实实质性可操作性的帮扶工作。返校后没几天,我就与挂职单位兴仁职校主管业务的副校长和教务处主任进行了两校合作项目洽谈。这也是锦堂职高裘宏山校长对我的委托和交办的任务。

  我们就学生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洽谈,特别是对参加技能大赛学生的培养、学生就业岗前培训与安置、学生交流学习及推荐就业等三个项目进行了商讨,并初步达成工作推进时间表,为下一步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打好基础。

  9月3日,裘宏山校长一行4人乘飞机来到黔西南州。午饭后,我去兴义万峰林机场接的机。在随后的三天中,我陪同裘校长一行到安龙职校和兴仁职校考察,并见证了锦堂职高与安龙职校、兴仁职校分别签订校校合作协议。

  对于这次校校合作协议的顺利签订,我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我们挂职人员起到了参谋和联络的作用。

  撰写人:余跃吉

  (慈溪市锦堂高级职业中学学生处主任挂职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政教处副主任)

稿源: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