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捐款40万元帮扶兴仁安龙困难职工
市总工会“内”“外”兼顾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11-12 10:15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在贵州兴仁举行的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会暨援助捐款仪式上,市总工会向慈溪结对帮扶的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总工会和安龙县总工会各捐赠20万元帮扶资金,专项用于帮扶当地困难职工。

  赴外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与对口帮扶地区兴仁、安龙两地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双边合作协议,鼓励我市各单位组织职工赴两地定点疗休养进行对口支援。短短几个月,一批又一批慈溪职工赶赴贵州,有效挖掘了当地旅游资源的生态、文化价值,促进当地经济向好发展。11月7日,市总工会再度伸出援手,向兴仁、安龙两地总工会各捐赠20万元帮扶资金。“这次捐赠意义重大,不仅为黔西南州各县市经济发展带来支持,还为各县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给予精神鼓励,是两地深厚情谊的重要体现。”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田大宝在捐赠仪式上这样说。11月8日,由市总工会组织的我市赴黔劳模、企业家代表又与当地劳模、企业家座谈,双方围绕东西部扶贫合作展开交流,我市劳模、企业家表示,下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竭尽所能推进两地帮扶合作工作开展。

  “内”“外”兼顾,帮扶活动形式多样。除了走出去,市总工会还对工作生活在慈溪的两地职工频伸关爱之手。今年炎炎酷暑,为两地在慈职工开展的“五送”活动,不但把清凉的夏令用品送到异乡职工手中,还把健康、安全、法律和知识送进他们心坎。与此同时,大力组织全市各镇街工会组织开展关爱活动:观海卫镇的“助学助困”活动、龙山镇的“金秋助学”活动、胜山镇的送技能培训和送医疗服务等,让两地400余职工受惠。今年9月份,市总工会还与新浦总工会联手举办兴仁、安龙籍职工“圆梦微心愿”活动,为22名异乡职工实现了小心愿。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积极与两地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加强联系沟通,在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基础上,将更多的帮扶成果带到结对帮扶地区职工群众身边。■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罗一平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