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占地300亩示范项目启动建设
慈溪葡萄安龙扶贫安新家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12-18 14:20

  慈溪新闻网讯 “我们这里土地已经翻耕培肥了,种植户的积极性都很高,就等着种苗了。”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徐绍清告诉记者,安龙县300亩土地将种上我市的优质葡萄品种。据悉,我市对口帮扶的安龙县精品葡萄种植扶贫示范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慈溪葡萄在安龙安家落户,将辐射带动90户以上的农户脱贫致富。

  精品葡萄种植扶贫示范项目位于安龙县招堤街道办事处山岔村,面积约300亩,对口帮扶资金200万元,主要用于混凝土钢架大棚搭建和配套道路建设。这一个月来,徐绍清忙得不可开交,白天在项目基地监督项目实施进度,晚上回到驻地翻查资料,研究当地的地形、气候条件。作为我市派去产业技术指导的扶贫骨干,徐绍清天天蹲守在基地,指导农户翻耕、开渠,查看土壤肥力状况。为了挑选适宜的栽种品种,徐绍清和我市水果产业团队专家讨论了好几个方案,最终选定品质和效益俱佳的夏黑、金手指、醉金香和巨峰系列。眼下,种苗已经全部到位,明年开年便可栽下。

  慈溪葡萄是我市农业的金字招牌,先后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等荣誉。我市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市场广阔,种植面积约6万亩,亩产量达到3000斤,亩均效益可达1万多元。夏黑、金手指、醉金香和巨峰系列是我市的优质品种,口感好,栽培技术成熟,经济效益稳定。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安龙县葡萄种植的技术水平,实现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届时,安龙县将充分发挥精品葡萄种植扶贫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利用规模化种植开辟农旅结合的游客采摘体验园,提高经济效益。继成功实施食用菌出口产业基地、罗氏沼虾(淡水)养殖项目等扶贫项目之后,我市将通过技术移植、品种输出等方式再树起又一个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标杆。■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沈群超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