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点亮两百个寒门学子求学梦
“慈爱助黔·有福童享”爱心益百结对行动开展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5-23 10:37

  慈溪新闻网讯 距离慈溪2000多公里的贵州省黔西南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品学兼优却家境贫困,有的家庭残缺、孤独留守,有的父母残疾、生活艰苦……他们渴望学习,却常常因为拮据的经济条件不得不放弃求学梦。为了让孩子们圆梦,近日,团市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慈溪日报社共同发起“慈爱助黔·有福童享”慈溪-兴仁、安龙爱心益百结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结对200名黔西南州兴仁市、安龙县民政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优秀学子,兴仁市、安龙县首批各100人(其中小学、初中、高中段各30人,中职职高段10人)。结对成功后,爱心人士还可以与结对学子以信件、电话、微信等方式建立长期沟通,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为寒门学子点亮希望的明灯,清润他们的心田。

  据了解,“青春慈溪”微信公众号于前天下午发布了该结对活动,爱心人士可在线查询200名贫困优秀学子信息并进行结对认领,支付结对援助金。结对援助金汇款时务必注明:爱心益百。结对方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进行结对,结对对象人数不限,结对后可获得市慈善总会提供的捐赠证书。

  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认领结对。碧桂园集团浙东区域第一时间认领了50个帮扶名额,总计捐助62000元。 “我们历来重视扶贫扶智,创立的‘国强公益基金会’十余年来通过创办免费学校、设立教育助学基金等举措,改变了很多寒门学子及其家庭的命运,所以这个活动我们非常支持。”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团市委以社会化帮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安龙县、兴仁市弱势青少年为援助对象,实施“慈爱助黔·有福童享”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联动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热心市民,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实现对孤残青少年的精准帮扶,重点开展关爱孤残青少年行动、营养晚餐、公益研学夏令营等项目,援助总金额达125万元。■全媒体记者 屠梦欣 通讯员 韩亦妙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