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点滴真情润红壤 只为春风化细雨
慈溪党政代表团在贵州省安龙县兴仁市考察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5-24 09:44

  慈溪新闻网讯 5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高庆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安龙县、兴仁市考察,对接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察期间,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贵州省副省长吴强,宁波市领导余红艺、钟关华、施惠芳、李关定,黔西南州领导刘文新、杨永英、邓家富、穆嵘坤,与代表团共同见证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开工。

  点滴真情润红壤,只为春风化细雨。23日上午,郑栅洁宣布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正式开工,标志着慈溪和安龙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迎来新起点。通过将“万洋产业园”慈溪模式复制到安龙,将推动慈溪、安龙两地优势资源深度对接,培育壮大优势支柱产业,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造血功能”,为两地开展产业扶贫合作开辟了新路径。

  贵州的红土地见证着慈溪的印迹。考察期间,高庆丰奔波在安龙、兴仁两地,先后考察贵州福顺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龙万亩白及生态产业园、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兴仁市凤凰中学,走进企业车间、实验室看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等,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在凤凰中学,考察团一行还参加“慈爱助黔有福童享”慈溪·兴仁“爱心益百”结对行动启动仪式揭牌、“天文社团”科普基地授牌仪式、慈溪华东轻纺教育发展基金签约及授牌仪式。高庆丰还来到贫困户王登和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了解到他因残致贫且失去劳动能力,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境清贫,鼓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找党委政府帮助解决。高庆丰嘱咐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深化精准扶贫,推进安龙、兴仁两地脱贫工作,同时认真学习其在产业发展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引进对方优势产业项目,让慈溪在扶贫中成长、进步。

  “同志们辛苦了!”高庆丰亲切慰问了安龙、兴仁两地的慈溪挂职干部人才,与他们一一握手,听他们讲述身在异乡的挂职经历。高庆丰代表党委政府向挂职干部人才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挂职干部人才要统一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帮扶、务求实效,以扶贫对象的需求为导向,找准帮扶载体和渠道,让安龙、兴仁的困难家庭得到实惠,实现真正的脱贫。同时要在挂职岗位上安心工作,将挂职作为个人成长的历练,展现慈溪挂职干部人才的良好风貌;市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人才,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

  在慈溪与安龙、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上,高庆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地在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慈溪与安龙、兴仁自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积极合作,建立了深厚情谊、形成了浓厚氛围、结出了丰厚成果。今年是三年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市和安龙、兴仁对口帮扶工作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做好“深”的文章,在对接合作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产业帮扶、资金帮扶、干部培训等;做好“准”的文章,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推进教育、医疗、就业等基本保障;做好“广”的文章,在全民参与上下功夫,深化基层结对帮扶和社会组织参与;做好“久”的文章,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对接协调、考核对账、关心关爱、清廉保障四大工作机制。同时,希望安龙、兴仁两地干部群众也到慈溪走走看看,进一步加强人员沟通往来,不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迈上新高度。

  副市长沈小贤、董维波、陈永等随团参加考察活动,安龙县、兴仁市主要领导陪同考察。■全媒体记者 陈鹏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