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浒西社区党员集体献爱
32名兴仁孩子圆梦“微心愿”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7-05 10:33

  慈溪新闻网讯 “此时的我不知该如何表达我心中感激之情,只能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来回报你们。”“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完成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心愿。”昨天,浒山街道浒西社区书记罗夏芬看着一封封来自贵州兴仁市凤凰中学孩子们的感谢信,眼里噙满了感动的热泪。

  32个微心愿,因为浒西社区30名党员的爱心相助,让兴仁市凤凰中学32名孩子的心愿圆满了。

  “这次爱心活动,源于我到贵州参加一次爱心助学活动。”罗夏芬说,今年5月份,她参加了“慈溪爱心益百结对助学”活动,在凤凰中学,她看到了在那里任校长的慈溪支教老师黄百央,和她有了一番交流。从黄校长口中得知这是一所刚成立不久的新学校,有23个班级、1300名学生,其中199个精准帮扶对象。不少孩子有着深藏内心多年的小心愿,但因家境困难一直无法实现。于是,罗夏芬与黄校长来了一次“美丽约定”:让浒西社区的党员集体圆梦孩子们的“微心愿”。

  凤凰中学的不少孩子虽然家境贫困,但内心充满阳光,他们勤奋学习、勤俭节约,懂事的他们还心怀感恩之情。 “我想买一个电风扇送给父母,让他们在炎炎夏日吹吹凉爽的风。”“希望我的父亲不要再那么劳累了,我想给父亲买一双鞋子……”当时,罗夏芬共收到32个孩子的微心愿,除了买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外,很多纸条上包含着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6月初,罗夏芬返慈后,在社区老干部党小组学习会上,向老党员讲述了贵州之行的所见所闻,并向他们讲述了自己“红心向党、慈爱助黔”圆梦计划。老党员们立即表示大力支持,并纷纷要求认领微心愿,帮助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子们。老党员梁如林身上正好带了300元现金,当场认领了2个微心愿。93岁抗战老兵张裕康因当天有事没来,圆梦计划传到他耳中后,次日一早就赶到社区递上2000元爱心款,“慈溪与兴仁结对我早知道,这么有意义的事我当然要参加。”

  党员们的爱心在浒西社区涌动。离休老干部高彬华是社区的“慈善之星”,每年慈善捐款2000元,开会那天身上只有200元,觉得不够又特意回家取了600元钱再过来捐。有着65年党龄的方永来因为前段时间身体有恙动了手术,能下床后就匆匆赶来捐款认领微心愿。老党员蔡志浩、楼长渭也来了。他们说,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认领微心愿很有意义,十分高兴能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7月1日那天,当我们祝福党的生日、对着党旗庄严宣誓之际,千里之外的贵州兴仁凤凰中学内,浒西社区党员的爱心物品送到了孩子们手上,让他们感受着远道而来的深情关怀。■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卢清卿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