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智力扶贫播撒希望种子
慈溪115人才赴黔支农又支医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8-26 10:23

  慈溪新闻网讯 “你们对果树主干要进行剪枝,最好能修建池塘蓄水,同时还要预防春季冻害,并在加工保鲜销售上下功夫……”日前,在千里之外的贵州安龙慧红经果林生态农庄内,慈溪115人才、农业专家王立如和裘建荣正悉心为经营农庄的一对农民夫妻传授果树栽培技术,听得夫妻俩连连点头。

  慈溪115人才因地制宜开展智力扶贫,为当地播撒了希望的种子。8月14日—17日,我市3位农业、医疗领域的115人才随市人社部门奔赴黔西南,通过对口帮扶、精准指导,为黔西南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到达贵州黔西南后,两位专家马上投入了工作。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立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裘建荣与兴仁、安龙农业农村局的同行们开展交流座谈。 “请教下慈溪专家,如何进一步提升精品水果的品质,有效控制病虫害?”“我们在种植水果时草害比较严重,采用人工割草方式成本高,使用除草剂又担心影响水果质量,请问是否有解决措施?”在交流互动环节,安龙县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韦应红、安龙县植保植检站站长李定超迫不及待地求教。王立如、裘建荣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后,结合当地自然条件提出了适当控制产量、实施土壤改良、严控用药安全、推行小型机械除草等方法,并提议下步要充分依托当地地理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尽力拓展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为尽快将慈溪的先进技术和全新理念传递给当地农户,农业专家又头顶烈日实地考察了农产品基地。在黔西南州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安龙慧红经果林生态农庄、安龙红心猕猴桃生产基地,专家们和当地种植大户深入交流,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提出一系列改良措施。安龙慧红经果林生态农庄的一对农民夫妻种植批杷、李子达300多亩,因缺乏农技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前几年经济效益并不乐观,“听了慈溪专家的建议,心里豁然开朗,非常感谢你们不远千里前来指导。”这对夫妻由衷地说。

  不仅有农业专家,还有医疗专家。此次,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的骨科副主任成立也赶赴兴仁市人民医院,为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培训讲座、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等指导活动,其中,重点对脊柱脊髓损伤病患的诊治进行临床带教。

  成立在兴仁市人民医院开展了2例手术示教。其中,1例为腰椎爆裂性骨折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这也是该院正在施行的新技术。该院领导高度重视脊柱微创术的临床应用,在成立手术期间,院党委书记孔令荣、副院长田维才和相关业务骨干都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对这一手术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今后能与慈溪专家加强交流沟通,以点带面快速提升该院骨科的医疗水平。■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杨文 顾雄辉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