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新海科技和市慈善总会解囊相助
安龙千余贫困家庭喜添生活必需品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9-11 09:39

  慈溪新闻网讯 沙发、电视、衣柜……近日,安龙县1538户易地搬迁家庭乐开了花,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还收到了新家具。“这几天正发愁上哪儿筹钱买沙发和衣柜,没想到今天你们就送来了,谢谢政府,也非常感谢慈溪人民帮助我们改善了生活条件。”看着眼前一件件崭新的家具,李娟感激地握住了我市在安龙县扶贫的挂职干部陈泽辉的手。

  不久前,李娟一家4口人从万峰湖镇搬迁至春潭街道天菇社区,“虽然房子是全新的,但家里啥也没有。”李娟说,家里经济困难,购买了床、桌椅等家具后,已没有结余购置沙发和衣柜了。挂任安龙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扶贫办副主任的陈泽辉告诉记者,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李娟家的情况并非个例。部分搬迁群众尽管享受了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却依旧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没有能力购置齐全生活必需品。

  “移民安置点的这些易地搬迁户大多来自边缘地区,其中不乏贫困家庭,靠打零工或低保过活,经济都比较困难。”虽然有了新家,但空空荡荡的房子仍然无法保障搬迁户的生活质量。该如何消除“视觉贫困”,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陈泽辉想到了“娘家人”。他立即与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和慈溪市工商联进行对接,并得到了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慈溪市慈善总会的解囊相助。

  据了解,在此次助力安龙县脱贫攻坚行动中,新海集团出资100万元、慈溪市慈善总会出资20万元,用于帮助千户贫困家庭脱贫,安龙县红十字会负责具体的物资落实。

  通过近一个月的走访排摸,该县确定了来自龙山、招堤、海子等镇(街道)的1538户贫困家庭作为受助对象。安龙县红十字会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贫困家庭发放了电视机、沙发、床、衣柜等生活必需品。陈泽辉说:“希望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爱心捐款可以帮助搬迁贫困户快速融入新环境,奋力开创新生活。”■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