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光明书桌·黔路同行
安龙贫困女童收到“开学礼物”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9-11 09:39

  慈溪新闻网讯 “谢谢慈溪的叔叔阿姨们,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开学礼物。”当桌椅、书籍等物品陆续搬进安龙县春潭街道蘑菇小镇的一户困境女童家中时,女孩圆溜溜的大眼睛里满是欢喜。女孩叫小韦,暑假后开学上四年级了。她笑盈盈地接过书本,便迫不及待地坐在崭新的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红楼梦》。

  小韦口中的“开学礼物”是“光明书桌·黔路同行”困境女童关护项目的爱心物资,包括书籍、灯具、书包、桌椅等在内的“光明书桌”一套。据了解,该项目由慈溪市妇联联合慈溪市委统战部发起,公牛集团出资100万元赞助,对口帮扶安龙县和兴仁市两地的400名困境女童。日前,安龙县已开始将首批“大礼包”陆续发放至200户困境女童手上。

  安龙县妇联主席戴江告诉记者,这些女童多数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靠着低保维持生计。失去双亲的小韦就是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以前没有书桌,她便弓着身子趴在吃饭用的小矮桌上学习,“桌子太矮了,字写不好。”如今有了新书桌的小韦开心得小手来回不停抚摸自己的“新伙伴”。她说,奶奶很辛苦,但自己很幸福,因为有那么多素未谋面的好心人帮助关爱自己, “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感恩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说话的时候,女孩的眼里闪着光。

  据悉,首批价值30万元的“光明书桌”礼包即将发放完毕。戴江说,县里还有不少像小韦这样的女孩。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排摸受助对象,把第二期的爱心物资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女童手上。

  “‘光明书桌’项目不是帮扶的终点,而是一个良好的起点。”慈溪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他们将以更多的形式对黔西南州的困境女童进行资助和精准帮扶,希望她们能在温暖与关爱中向善、乐观、成才。■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