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慈黔学校结对帮扶
八位贵州兴仁老师来育才中学“取经”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9-23 11:09

  慈溪新闻网讯 “虽然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我们的收获非常大!”日前,贵州省兴仁市三中副校长杨林告诉记者:“感谢育才中学给了我们精心指导和无私帮扶,这对提高三中教师的教学水平很有帮助。”

  去年,育才中学与兴仁市三中帮扶“结亲”后,该校除了每年资助贫困学生10万元,另外每年出资15万元,用于三中任课教师的教学培训经费,分批邀请三中教师来育才中学交流,通过教学帮扶转变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兴仁市三中的老师学习十分认真,我们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育才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对帮扶是一种互相学习和提高的过程。”

  首批8位贵州兴仁老师走进育才后,学校不仅在生活上作了周到安排,还举行了结对启动仪式,分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精心安排了系列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尤其是为每位老师安排了一位“师傅”,师徒结对开展“一对一”的全天候交流,学校的一切教研活动和工作会议,都向兴仁市三中老师开放,连在外校举行的全市教研活动,师傅也带着徒弟前往参加,让他们有机会取到育才教学、慈溪教学的“真经”。

  一起随堂听课、教研观摩、上课实践,这几天里,兴仁市三中的数学老师叶廷华忙得不亦乐乎,他跟随数学指导老师许亚军,对育才中学的数学教学有了全过程、近距离的了解。“通过几天的实际观摩,我发现育才中学的数学课,经常有一题多解、灵活求解的步骤,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样一种先进、创新的数学教法,正是我们学校课堂中所缺少的,回去以后要好好反思、有所借鉴。”

  “这只是第一批老师,今后还有更多的兴仁市三中老师,走进育才中学互动交流,与育才老师一起结对学习。”育才中学董事长沈宏邦表示:“我们会把这件好事、实事做下去,为中西部扶贫协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