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神马大手笔投资兴仁产业扶贫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0-12 09:55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慈溪与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产业合作项目——由宁波神马集团投资的“兴仁市年产10万吨铝基合金板带材生产线及铝制品精深加工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16.8亿元,利税约6000万元,其产值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神马。

  宁波神马集团现有熔炼、铸轧、热淬、冷轧、冲压等高端铸造设备,采用独特的一体化铸轧生产工艺和先进的过程控制技术,形成年产5万吨3003系列铝圆片的生产规模,成为美的、苏泊尔、九阳、比亚迪等炊具、家电、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质铝基材供应商,部分出口。这次投资的巴铃重工业区规划布局150万吨/年铝液及铝精深加工产业,并初步形成相关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双方的合作将发挥神马技术、市场优势,利用园区铝质资源、优质能源配套、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打造铝基材及下游铝制品深加工完整的产业链,共同将兴仁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铝产业基地。

  8月下旬以来,在慈溪、兴仁两地党政领导的关心重视下,新浦镇党委书记戎渭泗、兴仁市挂职干部黄国军多次牵线搭桥,加强神马集团与兴仁市人民政府的招商协调交流,在一个月内签下了“慈溪-兴仁”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招商项目,展现了产业扶贫的“慈溪速度”。■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通讯员 王纯纯 胡斌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