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切实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我市实施七大消费扶贫行动帮扶对口地区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0-15 10:21

  慈溪新闻网讯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区域协调发展,我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动员社会各界扩大对我市对口地区的产品和服务消费,切实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七大消费扶贫行动,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来拉动对口地区的发展。

  消费扶贫的对口地区是我市对口帮扶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安龙县及省内山海协作结对地区衢州市常山县。日前,我市出台了《慈溪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对消费扶贫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确定以购买消费对口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农特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根据方案,今年将推进实施“五进”对接促销、“农超”对接专卖直营促销、“线上”对接促销、旅游对接促销、节庆展会促销、劳务就业帮销、主题宣传推销等七大消费扶贫行动。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销售对口地区农特产品,搭建对口地区农特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向对口地区采购农特产品;举办“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在区域性品牌商场、超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场所开设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店(点);实行“线上”对接促销,支持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协会) +农户”的直采直销模式,推动阿里农村淘宝和兴仁、安龙两地电商企业合作,借助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鼓励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对口贫困地区开展工会疗休养等活动,“以购代捐”自觉购买对口贫困地区产品;利用我市的各类展会资源开设消费扶贫展区,针对对口地区策划相关推介活动,与对口地区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建立完善对口贫困地区劳务精准对接机制,购买对口贫困地区劳务,鼓励我市企业到对口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帮助对口地区组织开展农特产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相关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全国质量月、中国品牌日、国家扶贫日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公益宣传,并集中推介一批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和乡村旅游精品目的地。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在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内设立了市消费扶贫对口地区产品直销中心,发动浙江陀螺农业有限公司、引飞果业等多家农企和经营户开设专柜和专卖店。目前,直销中心已引进贵州省黔西南州、浙江省常山、青田等地80多家企业的农产品,直供给市供电局、市水务集团等20多家单位之外,还承接了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10多家单位的消费扶贫采购。据统计,我市至今已建立4个专柜和7家专卖店,引进香米、土鸡蛋、银耳、香菇、薏仁米、小黄牛、山茶油等100多种农产品,累计实现销售额逾400万元。■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杨俊 顾燕颖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