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桥头精准扶贫安龙结对镇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1-11 09:35

  慈溪新闻网讯棉拖、棉衣、热水袋……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龙山镇收到了一批跨越千里的爱心“快递”。随着冬天临近,与安龙县龙山镇结对的桥头镇未雨绸缪,为大山里的“亲人”提前送去了御寒物资。

  今年以来,桥头机关干部、群团、商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组织社会募捐、慈善义卖等方式筹集了近15万元的社会爱心资金,全数用于购买学生的学习、生活用品,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爱与关怀。截至目前,桥头镇已募集资金44万余元,定向用于龙山镇宜拉村、下坛村、老场坝的三个感恩民族文化广场建设;五姓村与龙山镇宜拉村开展扶贫结对,提供5万余元定向用于村大楼办公用品购置。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之路。位于大山深处的龙山镇土质肥厚,大坝连片,农业、养殖业发达,产品虽好,却囿于销售渠道有限。桥头镇看到“亲家”的短板,便因势利导,利用龙山镇丰富的农业资源,开展农副产品的长期供销合作。同时,五姓村作为党建强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给予龙山镇宜拉村在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智力支持,以“造血”形式带动宜拉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8月,桥头镇政府牵线搭桥,邀请万能电子、易商电器等4家规上企业赴龙山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当地村民提供70个就业岗位,帮助更多大山里的劳动力通过“走出去、挣回来”实现发家致富。经过详细洽谈,4家企业与21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劳务合作意向。

  “扶贫工作的战略方向在不断调整,我们逐步从‘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地将深化交流,开展产业合作,为贫困地区持续“造血”。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通讯员 张威 徐丹妮

稿源: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