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爱心岗位”情暖兴仁安龙求职者
两地在慈外来务工人员已达1100余人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1-16 09:44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贵州省安龙县招堤街道的李德龙跟随当地人社局来到我市的浙江智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慈溪分公司准备上岗。像李德龙一样,当天有45名安龙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来到慈溪,准备进入我市各企业“爱心岗位”就业。

  此次赴慈“爱心岗位”就业的求职者来自贵州安龙县招堤街道、笃山镇等4个镇(街道),他们将进入我市匡堰镇、逍林镇等4个镇(街道)的6家企业就业。至此,安龙县、兴仁市已先后有11批务工人员来慈就业。

  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推进,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帮扶地区精准脱贫进程的步伐。结合两地建档立卡人员实际需要,我市组织爱心企业推出了不限性别、学历、技能的“爱心岗位”,助两地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的就业梦想。

  从去年始,市人力社保局面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及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等群体,10次组织公牛集团、慈星股份等我市知名企业赴黔举办“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 “爱心岗位”双选会等招聘会。针对建档立卡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组织本地爱心企业开发“爱心岗位”,不远千里送到两地求职者家门口。今年,我市又为兴仁安龙两地求职者提供爱心岗位438个,两地在慈外来务工人员已达11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6人。

  千里赴黔送岗位,情真意切助脱贫。继首批46名兴仁安龙劳动者来慈“爱心岗位”就业后,兴仁安龙一批又一批求职者来到慈溪。我市政企合力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帮助两地就业人员熟悉工作岗位,在技能培训上给予政策支持,并成立关爱小组及时了解工作生活状况,让他们在慈安心工作、愉快生活。

  “好好干活,用劳动创造财富,希望以后能在老家盖起新楼房,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来自贵州安龙县招堤街道西河社区的周鹏已在慈溪光华实业有限公司工作近一年。他说,在慈溪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他们在这里工作顺利,生活过得也不错,相信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林婵媛 瓷任社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