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贵州安龙:东西部协作扶贫路上有一缕“人道红”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1-19 16:21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云)进入11月,贵州高原已有凉意。初冬时节,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龙山镇宜拉小学的孩子们的冷暖令千里之外的浙江宁波乡亲们牵挂。

  11月8日,在宁波安龙帮扶工作组和安龙县红十字会的牵线搭桥下,宜拉小学106名小学生穿上了宁波爱心企业捐赠的冬服和冬鞋。

  “这样的温暖和感动,已经持续23年。”安龙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吴清萍表示,“在安龙,东西部协作扶贫路上有一缕‘人道红’。”

  贵州省黔西南州与浙江省宁波市的结缘,可以追溯到23年前。1996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宁波市开始对口帮扶黔西南州,全面展开扶贫协作工作。

  多年来,宁波市持续在培育产业、锻炼干部、培训人才、夯实基础、改善民生、帮扶就业等多方面为黔西南州提供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安龙县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搭实平台载体,在宁波安龙帮扶工作组的支持帮助下,围绕扶贫济困工作,积极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的人道助手作用,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资助和医疗救助等方面实施开展了许多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

  在东西部协作扶贫这面旗帜下,在宁波安龙帮扶工作组协调下,宁波慈溪与黔西南安龙两地的红十字会更是紧密协作,形成一股助力安龙脱贫攻坚的人道力量。

  “东西部协作扶贫如一座桥架设在宁波与安龙两端,让两地人民成为一家人。”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建设处处长、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蒋建峰认为,红十字人道精神能够很好地凝聚社会爱心,有利于树立崇高的扶贫道德风尚。

  近年来,宁波市与安龙县扶贫协作工作实现了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单一到系统的重大变化,力度、深度、广度跃升至新的水平,形成了“常走动、多沟通、快落实”的良性协作机制,平台建设、产业合作、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等迈向新台阶,探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对口扶贫之路。

  脱贫攻坚,全国一盘棋;全面小康,决胜在合力。多次参加宁波红十字会爱心物资发放的吴清萍表示,扶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红十字人道力量参与扶贫体现了红十字工作的中国特色。

稿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