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技术帮扶 劳务合作 资金支持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1-28 14:42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市住建局赴贵州省兴仁市、安龙县住建局考察了解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期间,市建筑业协会组织发动中慈国际、城关建筑、天润、中钦、力天建设等五家公司联合向兴仁市住建局捐赠工作用车一辆,新城吾悦开发公司向安龙县住建局捐赠了十万元帮扶资金。与此同时,两地住建局还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自我市结对贵州省安龙、兴仁这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市,并全面实施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安排部署,根据两地住建局的实际情况,全力以赴推进协作,以技术帮扶为主线,拓展人员交流、劳务派遣等方面的合作。

  加强技术交流帮扶合作,是今年来市住建局东西部协作扶贫的主要抓手。按照协议要求,安龙、兴仁两地可根据自身需求,分批次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市接受短期交流学习,我市也将指派人员前往贵州进行管理技术和经验理念的帮扶。前不久,市住建局分别派遣质监站副站长及诚正检测公司技术人员至两地住建局工作,针对建筑安全质量监管方面进行指导帮扶,助力当地有效解决“住房保障”,对推动两地住建工作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大劳务派遣帮扶合作也是东西部协作扶贫的一大亮点。据悉,安龙及兴仁两地在对辖区内贫困户开展建筑技能培训,包括砌筑工、架子工、电工等技能,合格后可适时选派至我市,并由市住建局帮忙联系相应就业岗位,通过解决就业问题,实现扶真贫、真扶贫。“通过与慈溪市住建局的密切交流,我们的脱贫攻坚住房保障成果得到了有效巩固,希望慈溪市住建局能持续给予管理、人才和理念等方面的支持,助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兴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王长贵表示。■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通讯员 杨奕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