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扶贫故事
扶贫先扶智打造名师讲堂
我市援黔干部黄国军的故事②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2-25 09:10

  “黄国军的思路很开阔,当时他提出要建党员先锋驿站,建议我先把班集体建设做起来,再将它打造成名师讲堂。”从兴仁市支教回来的黄百央回忆说,黄国军的这个提议给她打开了一扇窗,让她的德育课有了着力点和方向。在黄国军的支持下,党员先锋驿站很快在兴仁市凤凰中学建立起来。

  2018年10月,那时还是杨贤江中学副校长的黄百央被派到兴仁市支教,担任凤凰中学分管德育的第一校长,认识了已经在那里挂职半年多的黄国军。“刚开始就觉得他特别平易近人,没有架子,还挺有想法和干劲。”黄百央说,接触多了,发现他做事风风火火,雷厉风行。

  凤凰中学是所新学校,教师都是些经验不足的年轻老师。黄百央跟黄国军说了这个情况以及对这些年轻老师进行培训的想法。想不到,黄国军专门到凤凰中学实地了解,还多次和黄百央以及该校领导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在黄国军和黄百央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起了党员先锋驿站和“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工作坊,之后又发展成为全国德育专家助讲的名师讲堂。通过培训来推广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这个讲堂是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主阵地,凤凰中学的两位老师还登上了全国德育教学舞台。

  “黄国军对教育扶贫工作非常重视,每次碰面都会聊学校的情况,还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开展结对助学行动。”黄百央说,就在他的牵线下,市密封行业协会向凤凰中学捐赠8.5万元,专项用于德育名师讲堂的建设,一些贫困学生也得到资助完成学业。

  大忙人是黄百央对黄国军的印象,每次见到他都是电话接个不停,大多是项目的事情。说到这,黄百央有些哽咽:“他实在是太忙了。”支教返慈后的黄百央仍和兴仁那边保持着联系,关心着第二故乡和那些因为爱与责任留守在兴仁的战友。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顾燕颖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