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扶贫故事
勤勉敬业又乐于助人的好干部
——我市援黔干部黄国军的故事③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12-27 11:28

  “中饭时间,他在办公室泡个方便面就对付了;每次加班,他总是最晚离开的那个;哪怕躺在病床上,他也念念不忘工作上的事……”兴仁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刘萍告诉记者,黄国军就是这样一位勤勉敬业的好干部,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

  今年4月,刘萍到兴仁市扶贫办工作。刚来那会就听同事们说,慈溪来的扶贫干部黄国军做事有韧劲,干事有拼劲,能啃“硬骨头”,大家遇到产业项目上协调不了的事情都找他。共事一段时间发现果然名副其实。

  刘萍印象最深的是猪槽箐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项目和屯脚镇食用菌种植项目,遇到的阻力比较大,项目进展缓慢。 “那段时间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天天跑去项目基地,和村民介绍项目的技术帮扶政策,帮企业解决困难打消他们的疑虑。”刘萍说,从项目前期谋划、落地指导,到提供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持,黄国军都是亲力亲为,全力以赴。

  “我们这儿原来没有食堂,最近能吃饭的地方离单位有点远,黄主任的午饭就成了方便面。”刘萍说,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生病头天晚上,凌晨1点多了,还在微信群里讲工作的事情。开会时,黄国军喜欢用PPT把每个步骤都解释得清清楚楚,每次听汇报都能指出其中的问题所在。这种事必躬亲、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也使攻坚之路走得更实更细更稳。

  黄国军生活上粗枝大叶,但对同事却很细心。今年12月初,刘萍因为4岁的孩子生病有些忧心忡忡,黄国军察觉异常后找她了解情况,让她不要担心,先请假回家专心照顾孩子,还给她介绍了在兴仁市人民医院挂职帮扶的慈溪医生。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有困难都会帮忙。”刘萍说,“现在他生病了,大家都是他的亲人。”黄国军在兴仁市扶贫办的同事自发组织陪护志愿队,每天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到医院值守。12月23日,黄国军出院了,转到宿舍休养,这让大家松了口气,他们期盼黄主任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大家庭中来。■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顾燕颖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