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援教助学 人才共育
我市教育扶贫助“智富”奔小康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01-08 10:50

  慈溪新闻网讯 “别了,美丽的龟兹大地,别了,我的第二故乡!”日前,来自我市碧海学校的援疆教师徐彭荣,与来自我市各校的援疆教师一起,顺利结束为期1年半的援疆任务。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积极参与援疆援藏援贵等工作,教育扶贫助“智富”奔小康取得实效。

  2018年8月,经个人报名、学校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我市选派7名教师赴新疆支教。根据国家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为缓解西藏、新疆受援地优秀教师不足的矛盾,按照“合理、可持续、可实现”的原则,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优秀教师(包含专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赴西藏、新疆支教,为当地教育发展、攻坚脱贫作出贡献。

  一年半时间里,我市教师不仅把先进的教学经验送到新疆,还为受援学校添置教学设备等总计金额15万元。通过主持“青蓝工程”实施传帮带,帮助新疆教师快速成长取得显著成绩,他们指导的教师获得丰硕成果,其中,一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阿克苏地区比赛2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去年以来,我市深化“互联网+教育”对口帮扶,推行远程直播教学模式,分批输送优秀教育工作者赴贵州支教,进一步保障贵州儿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7所学校与安龙、兴仁两地的乡镇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组织200余名本地优秀教师赴黔支教。同时,接纳贵州教育工作者来慈培训访学,让他们与本地名校教师同上课、同学习,累计培训两地教师6000余名。我市教育扶贫的相关工作成效,经央视新闻频道专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就业扶贫,共奔小康。近年来,宁波行知职校积极承担新疆内职班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对新疆的对口支援服务工作,通过开展“援疆电商创业大赛”、新疆部“小巴扎”创业实践等活动,为新疆培养合格技能人才,有力助推当地服务业转型升级。从2018年开始,市教育局与安龙、兴仁两地教育局在锦堂职高合作举办“安兴”班,专门招收贵州安龙、兴仁两地的贫困学生,实行工学交替并由吉利汽车提供实习机会,企业发放一定生活的补贴及实习津贴,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技能,实现就业脱贫。■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