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贴心照顾 因人施策
掌起倾情关爱兴仁务工者工作生活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05-15 09:09

  慈溪新闻网讯 “老公,我在这儿住的宿舍新,饭菜都是老板亲自买的,工作上手也快,一切都很好,你照顾好老人孩子,不用担心我。”下了班,徐文香照例给家里人拨通了视频电话,讲讲一天的工作生活,聊聊孩子们的近况。

  徐文香来自贵州省兴仁市潘家庄镇鸡场坪村,今年46岁。2月27日,她告别家人,背上行囊,跟随着慈黔两地劳务协作的步伐,来到了掌起镇,成为29名获得“爱心岗位”的幸运儿之一,在慈溪市红光仪表有限公司寻得了一份杂物后勤的工作。“考虑到她的学历与年龄,我们先安排了简单的工作让她熟悉环境,如果适应得好,就安排她参与其他工作,争取获得更高的收入。”该公司负责人刘国远告诉记者。

  说起自家的五位贵州员工,刘国远个个都了解得很清楚。哪个家里有困难需要帮助、哪个生活上不适应、哪个工作跟不上,他都有一套帮扶的办法。生活上为了力所能及地让贵州员工感到贴心,他安排了最新的宿舍,还每天下菜场给他们采买食材,安排一名员工提前半小时下班回去做菜。

  宁波好点烟具有限公司是今年度掌起镇“爱心岗位”安排的“第一站”,来掌起务工的兴仁贫困户最初都安排在这儿上班。因为工种对身体素质要求高、不少年纪大的员工用眼吃力等问题,该镇陆续把员工分散到不同的企业进行工作,最后留下的还有6名。

  “镇里有因人施策的用工办法,我们企业也有因人施策的培养办法。”宁波好点烟具有限公司人事科负责人修长玲说。为了迎接贵州来的员工,企业早早粉刷了宿舍,准备好了床上用品。员工到企后,该公司又按照各自的学历与工作经验,安排了相应的工作。其中,来自潘家庄镇接布厂村的熊建友因为大专学历,被分配学习管理工作。安排用工、计划生产、制定目标,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熊建友已经掌握了许多管理知识,工作也更加得心应手。

  掌起镇小墙热线负责人墙兴贵则是所有来掌起务工员工的“老亲”,谁有困难了,大家总是第一个去找他。“有小墙热线这个平台在,确实为我们的扶贫工作帮了大忙。”掌起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工作人员说,“他就是我们和员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提供‘爱心岗位’,他通过聊天谈心,扭转了不少员工消极的工作观念,提升了信心,树立了美好生活的目标。”

  “我还记得我们刚到的那天晚上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但大巴车开进镇政府大院的时候灯火通明,很多人都在迎接我们,这让我们感到温暖。”来自潘家庄镇鸡场坪村、现在宁波宝鹏电器有限公司务工的张洪、朱开英夫妇表示,一定会好好工作改善家庭条件,也真心感谢扶贫工作把我们两个地方的人连在了一起。”■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通讯员 厉倩文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