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附海与栖凤“党建联盟”助就业扶贫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06-08 10:44

  慈溪新闻网讯 那些从安龙县栖凤街道来慈溪就业的务工人员,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近日,附海镇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前往先锋集团探望上岗已有两个月的吴敏,得知吴敏已经完全适应了工作岗位,只是挂念老家的父母。工作人员告诉吴敏,前不久成立了附海镇栖凤街道就业扶贫工作临时党支部,不仅能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员来慈就业,家属有困难也能寻求临时党支部工作人员的帮助,让吴敏安心在慈工作。

  据了解,目前栖凤街道在慈务工人员有66人,其中11人在附海。为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劳动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日前,两地成立附海镇、栖凤街道就业扶贫工作临时党支部,主动对接开展劳动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两地稳岗就业合作。此外,临时党支部还可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三会一课”等,不仅增进两地沟通,还能了解务工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

  “党建联盟在以往结对扶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劳务协作渠道,一方面帮助在慈务工人员稳岗就业,另一方面能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时与栖凤街道开展劳务协作,帮助劳动力顺利来慈。”据附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党支部下设2个党小组,附海镇主要负责提供辖区所需的就业岗位信息,协调做好栖凤街道输出到附海镇就业务工人员的跟踪管理和后续服务工作。栖凤街道则将根据所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摸查、动员、组织辖区劳动力来慈溪务工,为他们顺利实现就业提供保障,并做好来慈人员留守家属的服务工作。■全媒体记者 屠梦欣 通讯员 黄天远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