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慈爱助黔·携手小康”助力脱贫攻坚决胜2020行动举行
孙黎明参加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06-25 10:23

  慈溪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扶贫潜能,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昨天下午,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举行“慈爱助黔·携手小康”助力脱贫攻坚决胜2020行动。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董维波参加。

  近年来,作为宁波市内唯一一个结对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单位,我市抓深抓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三年共派出党政干部和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122人,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45亿元,帮助两地实施脱贫攻坚项目78个,实现产销对接2.3亿元。在这其中,团市委创新打造“慈爱助黔”工作品牌,募集爱心资金288万余元,开展营养晚餐等10余个帮扶项目,为两地脱贫攻坚贡献了强大的青春力量。 2018年和2019年,兴仁、安龙分别实现脱贫摘帽。

  孙黎明向社会各界对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需要我们持续加力,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全力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

  孙黎明强调,要做好产业帮扶文章,推进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建设、招商和企业入驻投产,力争打造成浙江对口帮扶贵州黔西南州产业园示范项目。要做好就业扶贫文章,加大企业“爱心岗”开发力度,做好“安兴班”毕业生留慈就业引导工作,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要做好消费扶贫文章,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要做好社会帮扶文章,充分发挥工、青、妇、工商联等单位作用,务实开展镇镇、村企、社会组织等各类基层结对和社会帮扶活动,营造共同关心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

  当天还举行了“兴仁有礼”发布、百万爱心捐赠及“安兴班”学生毕业仪式,进行了共建扶贫专区、消费扶贫合作等签约,并启动了“月光夜市”。■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