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又一支队伍出发
25名基层医护入黔医疗帮扶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07-07 11:01

  慈溪新闻网讯 山海相连,心手互牵。6月30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的又一支援黔医疗队出发了,25名医护人员将赴兴仁市、安龙县两地开展为期35天的对口医疗帮扶工作。据悉,本次集中选派基层医生参与医疗援黔,对当地25家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帮扶。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近三年来,该局以“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为原则,通过驻点帮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共享、惠民下乡、市(县)镇推进、党建并进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此前,今年我市已选派了四批共16名医护人员前往贵州地区开展对口帮扶。16人中多为市级医院的医疗骨干专家。这些医疗人才克服困难,迅速适应当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黔西南,不仅诊治当地患者,帮助当地医院开展新技术应用,还培训当地医护人员,广受好评。

  而此次选派的25名医护人员均来自我市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多为中级以上职称的全科医生,抵达后将参与当地的医疗诊治、技术指导、医护人员培训等工作。

  接到选派通知后,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横河镇卫生院的孙建新副主任医师第一时间报了名。而他的对口帮扶点是地理位置偏僻、临靠山脚的安龙县万峰湖镇卫生院。“听说当地急缺全科医生,我希望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当地老百姓做些事。”

  而同事们知道,孙医生的妻子是我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孙玲玲,两个月前就已抵达兴仁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7个月的对口帮扶。夫妻双双都援黔,家里怎么办?“儿子22岁,开始实习了,也长大了,相信他可以照顾好自己。”在孙医生看来,只要有需要,他们都会义无反顾。■全媒体记者 冯茜 通讯员 蒋培娜 袁洁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