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附海爱心企业援建西藏那曲牧草仓库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08-26 10:14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位于附海镇的慈溪市华东压力表有限公司、宁波正诺电器有限公司、慈溪市新秀丽电器有限公司3家企业收到了一份来自万里之外的礼物——一面由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提玛村村民制作的锦旗。锦旗上用汉、藏两种文字书写了“感谢无私援助、汉藏一家情深”,提玛村村民用朴实语言感谢附海镇爱心企业对当地牦牛饲草料储备供销合作社的爱心捐建。

  据了解,提玛村是地处西藏那曲羌塘草原的核心区域的纯牧业村。该地属高寒牧场,常年气候恶劣,暴风雪等自然灾害频发。今年年初,提玛村遭遇严重雪灾,饲草料供应不上,导致不少牲畜死亡,给当地农牧民经济收入带来了重大损失。提玛村的情况让驻村干部徐崇凯十分揪心。徐崇凯是宁波北仑人,自2002年起就在西藏工作,2020年1月被选派到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提玛村担任驻村干部。多年来,他一直与宁波的援藏干部保持着密切联系。看到村里农牧民受灾,他想到了向家乡求助。附海镇获悉后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迅速牵头对接企业,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慈溪市华东压力表有限公司、宁波正诺电器有限公司、慈溪市新秀丽电器有限公司3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共捐赠爱心资金11万元,用于建设提玛村牦牛饲草料储备仓库,并通过红十字会交付施工单位。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建筑面积为156平方米、单次饲草储备能力能达到20吨的牧草仓库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提玛村全村72户421名农牧民感激附海镇企业家的爱心捐赠,一位村干部动情地说:“村民再也不用为牲畜过冬受灾而担心,感谢宁波,感谢附海企业家。扎西德勒!”得知驻村干部徐崇凯将回宁波休假,村民们将做好的锦旗交到他手中,拜托他一定要将锦旗交到附海爱心企业家的手中。■全媒体记者 屠梦欣 通讯员 黄天远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