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消费拉动 定点疗养 项目帮扶 各界参与
市总工会“四位一体”构建扶贫协作大格局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10-22 09:59

  慈溪新闻网讯 这段时间,前往慈溪大剧院18号门爱心助农扶贫馆的消费者仍然一拨接着一拨,我市不少职工来到这里,选购慈溪对口帮扶地区贵州安龙县、兴仁市的特色农副产品带回家中。

  近年来,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消费拉动、定点疗养、项目帮扶、社会力量参与,“输血”与“造血”、扶志与扶智、帮扶与合作并重,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推动安龙、兴仁两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子越迈越大。

  消费拉动,助力脱贫攻坚。去年,我市职工和工会会员福利采购带动的销售额,为对口扶贫地区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今年,市总工会持续发挥职工消费扶贫在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消费扶贫工作在我市继续进行。今年,全市各单位按照每人新增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和年度发放节日慰问品总金额的三分之一以上,使用工会经费购买对口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等地的农特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发放。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广大职工消费扶贫购买渠道又有了新的拓展,除了线上,各单位工会还通过线下方式,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农特产品直营店、专卖店、销售网点采购职工福利。今年,我市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经销企业达到了22家。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职工已购买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4100多万元。

  从吃到行,慈溪对口扶贫的辐射面越来越广。早从2018年上半年始,市总工会就与对口帮扶地区兴仁、安龙两地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双边合作协议,鼓励我市各单位组织职工赴两地定点疗休养进行对口支援。之后短短几个月,一批又一批慈溪职工赶赴贵州,有效挖掘了当地旅游资源的生态、文化价值,促进当地经济向好发展。近两年,我市继续积极引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职工赴兴仁、安龙疗休养,至今已有4600余名职工赴两地疗休养,疗休养消费18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还大力筹集帮扶资金,助推帮扶项目顺利实施。市总工会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向兴仁、安龙两地困难职工群众献爱心捐款活动。2018年至2020年间,市镇两级总工会共筹集帮扶援助款230万元。其中,向兴仁市总工会捐赠对口帮扶援助金115万元,实施了元旦春节送温暖和金秋助学活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工会规范化建设、兴仁市第三中学运动场地改建、深度贫困村结对慰问活动等4个帮扶项目。同时,向安龙县总工会捐赠对口帮扶援助金115万元,实施5个帮扶项目,困难职工帮扶、为困难职工群众子女送校服等活动,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爱心帮扶超市”建设、 “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等项目,真正帮到了当地群众的心坎里。

  为凝聚更多的帮扶力量,近三年来,市总工会动员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对口帮扶,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前往贵州开展帮扶工作。在参与结对帮扶的人群中,劳模队伍成为一支帮扶生力军,许多劳模纷纷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周小丽、罗夏芬、汤学良等劳模结对了12户困难家庭开展助学活动。去年9月份,市汽修行业协会的爱心人士也来到兴仁开展助学结对、献爱心活动,出资6万余元帮助13名贫困大学生,并向130多名小学生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受助大学生还纷纷写来感谢信。■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罗一平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