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手拉手 共“巷黔”
周巷让温暖跨越2000公里直达百德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20-11-12 10:28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周巷嘉悦购物广场人声鼎沸、爱心涌动。“青春扶贫、携手巷黔”周巷镇百德镇两地青少年“牵手·共成长”月光夜市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气氛热闹,人流一度达到最高峰。一件件充满爱心的义卖品,一声声此起彼伏的爱心叫卖声,一张张爱心荡漾的笑脸,让温暖跨越2000公里直达百德。

  据了解,为深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周巷镇结对镇兴仁市百德镇的对口帮扶工作,由慈溪团市委、周巷镇党委主办了本次“月光夜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汇聚社会力量,筹集善款捐赠给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百德镇百德中学,用于他们采购体育器材和电脑等设备,为百德中学全体师生援建“手拉手巷黔”体育活力空间,为百德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好的教学条件。

  早在活动报名阶段,就有很多爱心单位来认领爱心摊位。短短两三天,全场30个摊位就被认领一空,累计报名10所中小学、幼儿园,6家爱心商家,300余位志愿者。在耕民初中,义卖活动的消息一告知,在同学中就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非常踊跃,都想报名参加义卖。有些同学在学校里没有报上名,直接来到学校摊位前报名参加,同时参加义卖活动,用自己的行动献出了爱心。

  线上、线下筹款更是爆棚。“亲青筹”公益平台线上捐款一上线,各爱心单位便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进行预热和发动。在广大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下,6000元的线上筹款目标在活动开始前便提前完成。

  当晚,现场义卖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杭州湾小学别出心裁,在摊位前支起了套圈游戏吸引眼球。天元初级中学摊位商品共有图书近百本、玩具日常用品近百件,大部分由天中学子捐赠,其中简易车辆模型由天中航模社团同学捐赠。天元小学是慈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传承基地,此次义卖,志愿者一边现场展示麦秆画制作,一边售卖,募集爱心款,场面非常火爆。

  现场活动结束后,经慈溪农村商业银行清点,当晚义卖金额达到38667.5元,已存入慈溪市慈善总会。加上通过“亲青筹”平台线上的筹款6015.06元,共筹得44682.56元。项目所得善款将由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慈善总会统一捐赠给兴仁市百德镇扶贫专户。■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岑俞贝 施吉章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慈溪新闻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